越棠氤

【叶乐】肚皮画

夏日炎炎,谁都懒得出门去被烤,被蒸,被煎,还是在屋里吹空调舒服。上林苑的房子二楼都有一扇朝南的落地窗,拉上一层纱帘,阳光便明亮又不灼人。叶修把躺椅拖过来,斜对着空调的风口,正好凉爽不冻人。要是在这里午睡,别提多舒服。

要是老魏这会儿上楼,保准又要骂他暴殄天物,占着最适合午睡的躺椅和最适合午睡的地方,却从来不午睡!

但老魏不在,叶修仍像往常一样舒舒服服地睡在躺椅上,举着张佳乐的Pad刷荣耀论坛。

而张佳乐也像往常一样坐在他腿上,靠着躺椅的扶手玩手机。


战法卡刀新循环?啧,伤害出了才叫卡刀,没出那叫自废技能。

“老叶,老叶,看看这个!”

“嗯,挺好看的。”叶修瞟了一眼,不知道是画在什么上的什么。嗯?列屏群山的山脚更新出了bug,冲着山脚用冲刺技能会掉到山里?

“老叶,你说可不可爱?”

叶修又瞟了一眼,这回认出来了,似乎有一对猫耳朵,还有几缕猫胡子:“挺可爱的。”(-542,138)离沙寒的刷新区域挺近的,其中一个点就在边上,改天试试能不能带进去。

“那我给你也画个好不好!”

“啪!”叶修一个手抖,Pad砸在了他肚子上。他颤颤巍巍地接过张佳乐的手机,仔细瞧了瞧,原来这是个关于恋爱日常的投稿。这个看起来就很圆滚滚的猫头根本就是投稿人男朋友的圆肚子。

“我的肚子挺丑的,画上也不好看。”叶修委婉地挣扎着。

“你的肚子和这个男主一样白白胖胖,圆滚滚的,画上肯定很可爱。”张佳乐目光灼灼地盯着他,“别人的男朋友都给画!而且前天你还当着我的面抢了霸图的boss!”

都退役了还那么尽职尽责地阻止我抢boss,老韩知道吗?“好好好,你画吧。不许去外面买乱七八糟的颜料。”

一阵欢呼,张佳乐跳下躺椅,蹦蹦跳跳地下楼去。

叶修在张佳乐背后露出一个胜券在握的微笑,美人诱惑式侧躺:“上林苑里可没有笔。水彩笔、蜡笔、签字笔,统统没有。”

张佳乐转过头,张了张嘴,叶修趁胜追击截住他的话:“罗辑也没有,虽然他是学霸,但他都是用电脑做数据的。”

可张佳乐一点儿也没有失落的样子,还似乎很困惑:“那妹子一看就是用她化妆的眼影之类的画的,我为什么要找笔?苏沐橙有那么多化妆用的可以借。”说完,他继续轻快地朝楼下蹦了。

叶修痛心疾首,悔不该因为找的男朋友,就忽视了传统换头邪术。


忽然,叶修灵光一现,垂死病中惊坐起,爆了手速给苏沐橙的QQ发了条消息:“千万别把你的化妆品借给张佳乐!”

很快,与苏沐橙的聊天栏多了一条消息:“我是唐柔,沐沐把手机放在这里下新剧了。”

叶修一口气还没叹完,又来了一条:“张佳乐已经提着一个大化妆包上楼了。”

叶修心如死灰。


叶修望着窗外的烈日有些犹豫,要不要买烟遁。

但已经来不及了,哒哒一阵响,张佳乐便满脸兴奋地冲上楼,将一个小几推到躺椅旁,包一搁,鞋一蹬,跪跨在叶修双腿两侧,一把掀开了他的上衣。

“乐啊,我觉得就为了在我肚子上画画儿,就把沐橙给打劫了不太好。”

“少废话,你是不是不乐意了?!”张佳乐刷地拔开手上一支细长棍状物的盖子,怒目而视地指着叶修,“而且,苏妹子说了,她正愁找不到理由把这堆扔了。她十分感谢我。”

“欸,你这笔没尖儿。”叶修努了努嘴,示意张佳乐看他手上的东西。

张佳乐试探着拧了拧:“这好像是支眉笔。……欸,是断的。嗯,这儿还有几支,够用了。”

叶修无聊地打了个哈欠:“女孩子的眉毛很容易掉色吗?要五支笔画一对眉毛。”

“这五支不一样啊!你看标签,分别是深灰色、灰色、棕色、深咖色、浅咖色。”

“我看标签上的颜色也没区别啊。”

“咦?你嫌颜色太单调啊。我还怕用的颜色太艳,你不乐意。”张佳乐一愣,随即更兴奋了,献宝似的又展示出几支眉笔,“你别急,这儿还有烟黛粉、灰墨蓝、焦糖橙和亚麻青。”

有时候,叶修真恨自己这张嘴。


一阵微痒,叶修回过神来,看见张佳乐拿着一支眉笔在他肚子上划来几下,然后蹙起来眉,似乎是没画上。

把眉笔搁在一旁,他又在苏沐橙的化妆包里摸里一阵,一手举着支“沾了墨的小叶筋”,一手擎着支“散了头的小排”,左看看右看看,满脸的犹豫不决。

“这是沐橙的化妆刷?这你也劫走了?”

“哼,这明明是眼线笔。”张佳乐撇撇嘴,把Pad递给叶修,又塞给他一个靠枕,“自己躺好,刷你的论坛。别打扰我思路。你看你一直勾腰驼背的,肚子上那——么深一条挤压纹,我都不好画了。”

叶修只好乖乖地捧起Pad,作出一副沉迷于论坛里各种奇闻八卦的样子,然后悄悄缩着脖子,时不时从Pad下方的缝里偷窥张佳乐的动作,同时努力感知各种千奇百怪的化妆品在自己肚子上游走的痕迹,试图推断出张佳乐在他肚子上都画了些什么。

看着张佳乐时而捧着一堆五颜六色的东西冥思苦想,时而蹙着眉满脸认真地对着自己的肚子涂涂抹抹,时而又喜笑颜开地挥着沐橙的化妆刷泼眼影腮红,叶修突然觉得好像还挺有意思的。


然而,叶修看着看着,觉得有些不对劲。

这个瓶子里装的东西怎么好像是透明的?怎么还往毛巾上倒?这一股脑盖下来的姿势可不像是在认真画啊。

抢在张佳乐把浸着神秘液体的毛巾怼到自己肚子上之前,叶修一把攥住了张佳乐的手腕:“乐啊,哥这个‘受害人’都还没看一眼呐。”

他撅着嘴:“你不是不想我给你画吗?我也不想画了,给你擦掉正好。”

“那可不行,我都还没看过呢?”左右望了一圈,这里竟然没放个镜子,叶修拿起Pad,“你擦了,我一会儿就去抢百花和霸图的boss。”

“老叶,你要不要脸!”

“噗——”拿起Pad用前置一照,叶修赶紧侧过头,试图用肩膀封住自己的嘴。

自己的肚子上画的是个兔子头,画得倒也细致,单是那五对胡子,便每根至少用了三种颜色。兔子的鼻子由内到外有五六种棕色,兔子的红眼睛更是由深浅不一的粉红、正红和橘红缀成了两颗大花球。耳朵更夸张,竟然一只翠绿,一只宝蓝。还到处散落着被蹭化了的指印儿。实在是“百花缭乱”,令人不忍直视。

张佳乐恹恹地一头栽倒在躺椅上,头杵着叶修的腰侧拱:“都说了不给你看了,你非要看,你看了还笑。”

揉着张佳乐的头发,叶修努力收敛挣扎着要勾起的嘴角:“我没有。我用方锐的节操起誓,我觉得画得很好”

然后趁着他没注意,偷偷登上微博。


您特别关注的 @兴欣-叶修V 发布了一条新动态:

兴欣-叶修:

大七夕的,某人不仅不送礼物,还成天在兴欣蹭吃蹭喝。在我肚子上画了个自己,画得还挺认真的,勉强可以当欠条了。哪位知道怎么把这画儿保存下来吗?

[“百花缭乱”的兔子头].jpg
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梗来自微博某恋爱相关投稿,但刷热门刷到的,没有截图,连名字都没记住

╮(╯_╰)╭          

_(:_」∠)_挺甜的梗被我写得怪无聊的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
评论(1)

热度(38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