越棠氤

【快乐日/3:00】晨不起

早晨,天才蒙蒙亮,叶修仍紧紧地裹在被子里。

不知怎的,昨夜暖气片突然咕噜咕噜一阵响,便不怎么热了。两人打开百度对着“下列几种原因”逐一分析了一通,还是束手无策,只能一齐抱怨了两句“要是‘小事情’在就好了”,老老实实地打电话报修。

毕竟太晚了,又没到冻得不行的地步,两人庆幸着叶妈妈的先见之明,从衣柜顶上翻出两床厚被子套了被罩盖上。

也幸好叶修在南方漂泊这十年,习得了南方人卷被子的真传,腰马合一,从腿到屁股依次扭动,便把自己密不透风地裹进了被子里。

只可惜张佳乐坚称被子太小会灌风,会着凉,绝不肯和他钻进一个被窝。

“这样也好,起码早晨不会被冷风灌醒。”听着玻璃窗从窗轨上滑过的声音,叶修把头缩进被子里躲着从头皮上掠过的寒风,迷迷糊糊地想着。

 

“居然还学会捂着睡了,不嫌闷了吗?”

拖鞋的声音在床边来回转了几圈,又渐渐远了,随后窗户滑动的声音再次响起,头顶上的寒风也消失得无影无踪。

这一招总算玩儿烦了?

叶修放松了警惕,把脑袋伸了出来,连喘了几口气。

下一瞬间,刚感觉到床垫一侧微微的塌陷,一双冰凉的手便已贴在了他的脖子上,叶修一个激灵挣开了眼睛。

“哈哈,我就知道你已经醒了!”张佳乐得意洋洋地笑着,迅速扒开叶修的衣领,继续将冰手往里探。

“喂喂,别闹啊!这么冷!”叶修缩着脖子一手攥住领口,一手去抓张佳乐的手腕。

“你成天睡懒觉,这习惯可不好!”

“至于吗?被张新杰‘奴役’了三年,就继承他的习惯了?”冬天的睡衣实在太过柔软,无论叶修把领口抓得多紧,总能被张佳乐突破重围,杀进他的胸膛和后背。

“哼,服不服。赛场上我们用技术凌虐你,赛场下我们也要用良好的生活习惯凌辱你!”

值此士气大盛之时,正宜乘胜追击,张佳乐决定低头调整一下战略位置——把另一个膝盖也挪到床上。

但机会主义者的“狐朋狗友”具有同样敏锐的嗅觉,察觉到了这一不容错失的良机:叶修抓紧被子向后一滚,顺势脱离了张佳乐的魔爪,并将厚实的棉被牢牢地围在了脖子上,朝张佳乐挑了挑眉。

张佳乐大吃一惊,愈发不肯就此作罢,在床上膝行几步又扑了上去:“好哇,你还敢躲!”

无奈叶修护自己这最后的安全屏障护得紧,张佳乐接连袭击了几次都无功而返。

张佳乐气鼓鼓地撅起了嘴,骑到了叶修腰上,满脸不成功便成仁的杀气。叶修的脸上却是更加的悠然自得,如同满级大号回村虐菜,接取新手任务“捕捉捣乱的猫咪”。

“乐啊,该停战了吧。折腾了那么久,你手上的凉气都该散了。”

“我这是折腾吗?我是看你成日不是瘫在床上一动不动,就是坐在电脑前一动不动,特意来帮你活动活动。”

嘴上大义凛然,张佳乐脸上凶狠如初,手上也一刻不停地寻找着叶修防守的薄弱之处。

“诶,你说你成日折腾我有意思吗?下个月黄少天和方锐都要来北京了——嘶”久攻不下,张佳乐索性直接把手贴到了叶修到脸上,“——他们话多,折腾起来,肯定比我有意思。”

张佳乐的手贴着叶修的脸,愣了一阵,随即驳道:“别想转移话题!而且,等他们过来天都暖和了!”

忽然,他低头露出了一个神秘的微笑。

叶修突然意识到不妙:几番挣扎之后,被子边缘已然袒露在叶修的身侧,只轻轻一掀,张佳乐便径直地将手探到了叶修的睡衣里,从腰一直摸到胸口。

在确认每一寸皮肤都曾在自己手下退避三舍之后,张佳乐终于放肆地大笑着,躺倒在叶修的身旁,胸腔的震动通过两人紧挨着的肌肉和骨骼一直传到叶修身上,叶修也只有无奈一笑。

 

他把跟张佳乐一样笑得乱抖的手捉了出来:“幼不幼稚啊,这会儿玩够了吗?”

“不幼稚。没够!”说着张佳乐又探出手去掀叶修的衣服。

叶修却已经双手一合,一手将他的手腕攥住,另一手抓过被子,将两个人一起严严实实地裹了进去,然后顺手把他的外套也剥掉:“啧,你抓了多少的冰块?袖口都湿了。”

张佳乐的手在冬天一向暖和得很,从未面临过冬天冻手降胜率的威胁,要折腾叶修的时候,总得先自伤一千的去冰箱摸半晌冰块儿。

“欸?湿了吗?”张佳乐拦住叶修的手捻了一把,“哈哈哈,想到要来冰你,太激动了,没注意。”

“再这么玩两年,我看你那‘百花缭乱’就得改名叫‘百花乱弹’了。”

张佳乐却嘻嘻笑道:“反正有你给我捂手,‘乱弹’不了。”

“那还不快过来捂着。”说着,叶修一把将张佳乐的手抓进了被子,两只手一起握着,又将他们贴到自己大腿上。为了让自己睡得舒服一点,张佳乐也挪了挪,把自己枕在了叶修的肩窝上。

 

寂静的早晨,除了屋内机械低声震动的声音,唯有窗外偶尔传来的几许鸟鸣。

躺着躺着,张佳乐打了个哈欠。

“诶,”叶修的肩膀顶了顶张佳乐的头,“你昨晚盖的被子呢?别睡着凉了。”

“你好烦啊,刚要睡着了。”颈窝里传来迷迷糊糊的嘟囔。

“合着你那么早起来就为了折腾我一番呢?”

张佳乐抽出手,在被子里摆了摆:“得怪你肩膀给我下迷药。而且我一起来就开空调了。你没感觉暖和了?没听见那嗡嗡嗡,嗡嗡嗡的吗?”

“一大早就被你折腾,没注意。——我还以为人在外面给咱们修了。”

“我起来的时候问过,报修的太多,排下午了。”

“那我们昨晚为什么不开空调?”

“不知道。怪你吧。”

“怪你。”

“怪你!”

“好吧,怪我。睡吧。”

“睡吧——”


评论(4)

热度(26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